温情五月 感恩母爱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数:208

敬重母亲,弘扬母爱的母亲节,已成为一个约定俗成的节日。为了让宝贝们感受到母爱的伟大与无私,从小在心里点燃热爱的火花,学会感恩妈妈,感恩生活,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我们芽芽班开展了“感恩母爱”的主题活动,让宝贝们从小学会尊重,孝顺妈妈,懂得感恩。

              


为了让孩子表达自己对妈妈的爱,我们通过集中教育活动让宝贝们说说妈妈平常为自己做了些什么,用语言大胆表达出来,让宝贝们知道妈妈的付出。瞧!宝贝们拿出事先收集来的与妈妈的合影,神采奕奕地给大家介绍着自己的妈妈。

                


我们还通过做手工活动让宝贝们亲手制作感恩卡送给妈妈。在老师的指导下,宝贝们用不同颜色的小花和各种不同的贴贴纸进行装饰爱心卡,小心翼翼的粘一粘、涂一涂,粘贴制作五彩花,大家都用笨拙的不熟练的小手认真细心的操作着,努力地表达自己对妈妈的爱。

               


宝贝们回家后都将自己亲手做的感恩卡送给自己的妈妈,这是宝贝们人生第一次亲手制作礼物送给妈妈。礼物虽小,但都是宝贝们的一份心意,每位妈妈都感动极了太开心啦!各个笑逐颜开,相信这个母亲节对宝贝们和妈妈来说都意义深远!

               


小宝贝们还用各种方式表达自己对妈妈的爱,有的为妈妈唱歌跳舞念好听的儿歌,有的给妈妈一个甜蜜的拥抱亲吻,说一句对妈妈暖心的话,将爱大胆表达出来,有的帮妈妈梳头、捶背、捏肩,有的帮妈妈备菜、扫地、拖地……,在老师的启发下宝贝们纷纷用各种方式来体谅妈妈的辛苦。

               


本次活动让宝贝们初步懂得了对母爱的表达,了解体会母亲的辛劳。同时,也让妈妈们感受到孩子成长所带来的快乐和温馨。我们通过开展节日文化与感恩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让宝贝们以真诚的情感、力所能及的方式去爱妈妈,学会感恩母爱,感恩生活,让爱伴随着宝贝们快乐成长!

               


                                         (潘少心)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