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幼儿健康,预防春季传染病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数:362



春天天气转暖,昼夜温差较大,细菌、病毒也随之活跃,春季也成为了传染病高发的季节。关爱幼儿,预防先行!为切实做好幼儿园保育工作,提高对传染病知识的认识,厦大幼儿园翔安部开展了“春季传染病”培训。



本次培训会上,重点解析了传染病的病种与分类,围绕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水痘、手足口等常见传染病,从传播途径、临床表现、预防措施等各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通过讲解常见传染病的危害,强调“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的重要性,确保保育员们更好的掌握传染病知识。保育员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了解询问及记录,对晨午检、全日观察、各项消毒等预防性工作有了更进一步学习。



学习完传染病知识,保育员们围绕幼儿疾病防控、卫生消毒等知识点,开展了一场理论考试。考试中,每个人都认真细致的作答,并在规定时间内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保育员们学以致用,在园区内扎实推进传染病防控工作,认真执行卫生消毒、物品消毒、幼儿出勤、晨午检等制度,加强一日活动各环节中的消毒措施及要求,有效阻断各种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为幼儿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园领导也不定期的对全园进行卫生大检查,从班级物品摆放、桌椅、门窗、幼儿用品、盥洗室卫生等方面进行细致的检查,并要求各班级继续按照要求做好环境卫生工作,努力为幼儿营造一个安全整洁的学习及生活环境,让幼儿身心健康得到和谐的发展。



预防传染病,从你我做起!



(李碧瑜)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