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保健】爱牙护牙,健康常相伴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数:344

牙齿的好坏伴随人的一生,孩子爱牙的好习惯要从小培养。幼儿期是龋齿发病期,为了更好地预防幼儿龋齿的发生,及早第一时间发现口腔牙齿的问题,厦门市妇幼保健院的口腔医生来到幼儿园用了一周的时间为每一位小朋友进行了认真详细的口腔全方位检查,并对口腔情况都做了详细的记录,对于个别龋齿情况严重、患有龋病的孩子做了标记,并细心地填写反馈单让班级老师把孩子的情况转达家长,共同关注孩子的口腔卫生。

检查口腔小花絮

在此次口腔体检中,患龋率最高的年段达到了54%,乳牙患龋齿将严重影响口腔的咀嚼功能,影响食物的消化,严重的可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换牙——对于大班孩子而言,是成长过程中的重要经历,孩子牙齿的脱落情况也是不可忽视的问题,第一次掉牙,每个孩子心中着不一样的感受:伤心、害怕、担心、惊讶……那么,你的心情是怎么样的?放上一组表情包——

应该怎样正确地保护孩子们的牙齿呢?为了孩子们最美的微笑,爸爸妈妈们和我们一起来学习护牙小常识吧!

*注意儿童的饮食习惯,减少或控制饮食中的糖:多吃富含矿物质、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多吃含纤维的食物,对牙面有磨擦洁净的作用,减少食物残屑堆积,有利于牙齿健康。

*和孩子一起刷牙,如果你的孩子看见你在刷牙时,他们通常情况下也会想做同样的事。牙科医生威尔丁说:“让你的孩子看见你在刷牙,因为孩子非常喜欢去模仿自己的父母。”

掌握正确刷牙方法,使用含氟牙膏,这些均非常重要。

*一般幼儿在6岁左右开始出恒牙,换牙间请注意及时拨出已脱落的乳牙,注意口腔卫生,比如漱口刷牙。刚长出的新牙不要舔,防止牙列不齐,换牙期间请注意保持牙齿清洁,不要吃过硬的东西。

*定期做口腔检查,及时治疗牙病或口腔疾病。在幼儿时期,进行窝沟封闭能有效预防龋齿,牙齿缺失、缺损后应及时镶补。

希望通过此次口腔检查活动的开展,及时发现孩子现有的龋齿问题,更是提醒家长和孩子了解龋齿的危害,从小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让孩子拥有健康美丽的牙齿!

 

                                                          (史琳琳)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