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明礼仪在情境表演中“开花”——记“大带小”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数:370


苗苗:“妈妈,今天我们看大班的哥哥姐姐表演了,好开心!”小璇:“我演的是小猫,主人请我吃鱼。”蛋蛋:“我演的是小狗,我吃肉骨头。”——昨天晚上,小六班小朋友兴高采烈地和妈妈说起了白天幼儿园发生的趣事:大五班哥哥姐姐为我们表演了他们精心编排的情景剧《小鸡姐姐过生日》。



小六班开展主题活动《我是小小文明厦大娃》已经一段时间了,孩子们从最初的默默走进教室,到现在清脆响亮、此起彼伏的“老师早上好”,慢慢地进步了。为了更直观地让孩子们学会你好、请、谢谢、不客气、再见、欢迎等礼貌用语,老师特意邀请大五班的哥哥姐姐们创情境剧来为我们表演。这不,好戏上演啦!

小鸡姐姐:“小熊猫、小狗、小猫、小兔你好!请进,欢迎你们!”



虫子、肉骨头、小鱼、胡萝卜,请吃好吃的别客气!



小猫,请吃鱼!小猫双手接过小鱼,礼貌地说“谢谢小鸡”



唱完生日歌》,小动物们高兴地跳起舞来。



天黑了,小动物们要回家了,“再见!欢迎再来!”



着哥哥姐姐们精彩的表演,小六班的孩子不知不觉地融入到游戏的情境中。在哥哥姐姐们的带动下,他们跃跃欲试地加入其中紧接着展开了情境中的礼仪小游戏:“请吃胡萝卜”“请吃小鱼”…“谢谢”“不客气”、“再见!你来我往,文明有礼貌。



亲爱的哥哥姐姐,我们也懂文明礼貌啦



再见、再见,欢迎你们下次再来!挥挥手,告个别。



看完弟弟妹妹表现,大班哥哥姐姐连呼“好呀”!

哥哥姐姐,你们才是好样儿的!因为你们的言传身教,让我们自如地运用礼貌用语,欢迎你们下回再来表演哦!



皮亚杰认为:产生于“大带小”同伴关系中的合作与感情共鸣,使儿童获得了关于社会的更广阔的认知,在交往中能促进不同能力和情感的发展。

此次大带小活动,孩子们受益匪浅。相信在大班哥哥姐姐的带动与帮助下,文明礼仪将伴随着小班弟弟妹妹们健康成长。


(林萌)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