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玩转小山坡 教研“新”体验
发布时间:2018-11-21
浏览数:658

福娃们早已离园,小山坡为什么还这般热闹?一群“最美幼师”为啥变身“飒爽女兵”?请随我们的镜头一探究竟吧!

打造野战基地

为推动我园山坡户外游戏的深入开展,丰富福娃们山坡野战的游戏内容,“最美幼师”发挥集体智慧,利用轮胎、油桶、竹梯、麻绳、纸盒、迷彩网等废旧材料,在小山坡上打造了八个 “野战游戏区。园长带领骨干教师对各个游戏区的玩法进行了实地研讨,以确保游戏的安全性,增加趣味性。

拓展野战游戏

一切就绪老师们先来一场野战拓展游戏。

“立正向前看齐!请听总司令的指示 

激烈的游戏大PK就要开始啦!各分队迅速抽取颜色组队一起商讨队名和绘制队旗气氛好不热闹

在抽取第一关卡任务后,只见“最美幼师”兵团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分成六个分队,出发啦!以最先集满拼图送到司令部的队伍获胜。 

“最美幼师”个个使出浑身解数过关斩将。在颇富挑战的关卡面前,队员们毫不松懈,齐心协力顺利通关。每过一个关卡,都为自己喝彩、助阵,足足地过了一把兵团瘾!

穿越封锁线

抢占高地

新兵训练营

空降兵基地

打靶训练场

迷宫扫雷

野战基地

丛林冒险

在紧张而又稚趣的游戏中,老师们不忘带着问题思考:游戏材料是否适宜?要如何优化、拓展福娃们更喜爱的游戏?经过来回激烈的角逐,“霸王花”队最终获胜!

积极碰撞研讨

游戏大比拼终于结束了,但老师们的任务仍在进行中带着游戏中的种种体验和想法,大家深入研讨如何让福娃们在玩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地提高 钻、爬、跳、跨、攀等动作技能;积极交流如何提高福娃们在游戏中自我防护意识,如何锻炼意志、挑战自我;共同商议如何进一步发挥福娃们的自主意识,在游戏中自主探索、体验与创造,萌发各种属于他们自己的游戏

                        

感悟团队收获

别样的教研方式,让老师们亲自玩转小山坡,在亲身体验、推动与提升的游戏精神中收获良多。山坡游戏还需要我们不断深入研究、持续探索,反复思考与调整,老师们也从中真切地感受到团队作的重要性,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相信这一切将给福娃们带来更多的惊喜,敬请期待他们在游戏中加精的表现哦!

   (林秋梅)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