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18-11-20
浏览数:311

生活中垃圾随处可见,没有进行合理化处理就会造成环境污染。为了响应幼儿园垃圾分类的号召,小八班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主题活动。

初探垃圾的秘密

“为什么有那么多种颜色的垃圾桶呢?”“为什么不能把所有的垃圾扔在一个垃圾桶里呢?” “什么是可回收垃圾呢?”“什么是厨余垃圾呢?”“什么是有害垃圾呢?”

“我知道、我知道,蓝色垃圾桶是可回收垃圾、绿色是厨房垃圾、黄色是其他垃圾、红色是有害垃圾。瞧!能干的墉墉解决了大家的疑问。                         

紧接着,老师带着萌娃通过视频了解到了分类垃圾的去处,原来垃圾用处可大了。萌娃们纷纷争做环保小尖兵,保护地球妈妈。

垃圾分类,大小在行动

 “看!这是厨余垃圾,我知道!”

“剩菜、剩饭要放到这里哦!”

“小弟弟、小妹妹用完的纸尿裤要放在这里!(其他垃圾)”

学会本领的萌娃们回到家还不忘要跟着家人一起做垃圾分类。

巧巧手让垃圾变废为宝

“宝贝们!你们知道垃圾除了可以回收再利用,还可以做很多有意思的东西吗!”

“垃圾还能做什么呢!”好奇宝宝立马收集了家里没用的罐子、盒子、不要的玩具,带到幼儿园。

“魔法变身”开始啦!

“首先,我们需要给机器人装一个大脑袋。”

“它还需要一个大大的圆圆的眼睛,我来找找。”贝贝很认真的在框子里找到了一个瓶盖当机器人的眼睛。

“这个用瓶子给它装一对耳朵,不然它就听不到我说话了;积木当鼻子吧;还应该加个粗粗的牙齿吧;还有长长的睫毛,还应该有手呀;衣服再加下漂亮纽扣吧...... 

在萌娃们添砖加瓦下,不一会儿环保创意的机器人作品完成啦!利用废品制作机器人的同时还增强了萌娃们的创造力和环保意识,真是很赞的活动哦!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此次垃圾分类系列活动开展,不仅让孩子们知道了如何把垃圾进行分类,变废为宝,还将垃圾分类意识延伸到家庭,带动家庭和幼儿园共同行动,将环境保护进行到底。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啊!

(林丽丽、黄诗韵)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