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你身边——翔安部幼儿急救家园培训小记
发布时间:2018-11-10
浏览数:272


真实案例:2018910日,湖南益阳一名4岁男童在幼儿园吃饭时被食物噎住,3分钟后被老师发现送往医院不幸身亡。如果老师第一时间发现异常,或者发现异常后第一时间抢救,会不会让这个事件的结果改写呢?

作为一名幼儿园老师,作为一名家长,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应该如何应对?

怎样做才能争取医学急救上那宝贵的黄金时刻?

利用周五下午业务学习的契机,厦大幼儿园翔安部邀请厦大医学院教工护理党支部书记沈曲副教授入园,为全体保教师和家长们带来一场幼儿急救知识和技能方面的培训。



沈曲简介

副教授,“教育领导与管理”博士在读,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硕士,20152016年赴美国Rutgers Nursing School访学。主要研究方向为儿科护理、高等护理教育、慢性病自我管理等。



培训中,沈教授运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充满激情的教学互动、零距离的实操指导、结合PPT和大量真实发生在大家身边的鲜活案例,给参训人员带来了专业、详尽、到位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



“如何止血?”、“如何心肺复苏”、“打120需要注意什么?”、“小宝异物卡喉了怎么办?”、“宝贝触电了该怎么办?”、“孩子被烫伤了怎么办?”、“发生车祸了第一时间该处理什么?搬运伤员时注意些什么?”




这些事情每时每刻都有可能在我们身边发生,但有几个人真正知道在救护车来之前关键的那几分钟该如何正确处理呢?针对日常生活中出现的这些问题,沈教授逐一进行讲解和演示,并纠正了之前大家对这些状况处理的错误认识,还对实操中不规范的动作进行了纠正和手把手的辅导,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专题培训内容实用、精彩,不仅学习了急救的基本知识,还提升了幼儿园老师和家长们在日常育儿过程中,对出现的突发事件进行自救、互救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专题培训活动,是我园高校资源和家长资源充分利用的完美结合。后续,我园将继续利用各方优质资源,用实际行动为幼儿的教育教学以及家长工作提供更多更好的保障。



救人救己,“救”在你身边!长一分应急能力,增十分幸福安康!

(郑诚燕)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