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翔安校区行
发布时间:2018-06-21
浏览数:251

    “啦啦啦,啦啦啦……”小七班的萌娃们唱着歌儿,互相聊着天,来到了翔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咦?颜料,还有树叶。”“啊?还有报纸,爸爸妈妈,这是要做什么啊?”来到二楼活动室的萌娃儿们开始打量起桌上摆放的东西,左看看、右看看,觉得新奇极了!

    不一会儿,来自厦门大学学生绿野协会的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就公布了答案:“今天的活动叫做叶拓,要在叶子的背面涂上颜料,再把叶子拓印在白色卡纸或者黑色卡纸上,组成一幅幅美丽的图案。”哇哦!太奇妙了!萌娃们迫不及待地拿起画笔认认真真地给叶子涂上了自己最最喜爱的颜色,赤橙黄绿青蓝紫一一涂上了叶面,小手轻轻地拿着按在纸上,再用小嘴轻轻地吹一下,哈哈……美丽的作品完成啦!家长们拿出了手机、相机纷纷拍下来了孩子们认真创作的场景,记录下这轻松的亲子时光。


    叶拓活动结束后,萌娃们和家长们来到了翔安校区图书馆,在管理员的带领下,萌娃们手拉着手走进了图书馆,还互相提醒一定要保持安静。来到图书馆中央是一个巨大的厦大校徽。这可深深地吸引住了萌娃们的眼光,大家不约而同地跃入了校徽之中,许多小朋友还就势躺下,抬头望着高高的穹顶,仰望蓝天,感受着知识的力量。


    紧接着,萌娃们还参观了一楼的自习室、电子图书阅览室等功能室。看着萌娃儿认真地听着讲解,不时认真地点点头,让人不由地想起校歌中的歌词:“自强自强,学海何洋洋,谁与普渡驾慈航。”

    愿这些可爱的孩子们都能在今后的人生路上,搭乘着新时代春风,知无央,爱无疆,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郑桂芝)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