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山坡上的小黄瓜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数:280

    走在小山坡上,一阵凉爽的海风迎面吹来,果香飘逸。菜地里一条条沉甸甸的黄瓜压弯了腰,似乎在呼唤着小五班的萌娃们赶紧来采摘它们。

    记得学期初,萌娃们积极地松土,播种,期间还不停地浇水、除草。黄瓜长大了,还给它搭个结实的家。萌娃们用心滋养着小五班的这块小菜地,终于迎来了丰收的时刻。

    “黄瓜可以怎么吃呢?”“可以粘着酱油吃,我在奶奶家吃过。”“还可以伴着沙拉吃。”“还可以做成凉拌黄瓜。”

    哈哈,看来都是一群小吃货啊,黄瓜有了,想怎么吃就自己带酱料来吧。


    噢!摘黄瓜去咯!!

   “这条黄瓜又大又长,我要把它摘下来。”

   “咦,我发现了这边也有一条黄瓜,要先拧一拧,然后用力把它拉一下,摘下来啦。这条黄瓜看起来很好吃。”

   “我们来比一比,谁的黄瓜长,我的看起来真的好长啊!!”


   “我们一起动手把黄瓜洗干净吧,洗洗它的头,洗洗它的脚,哇呜……超干净啦!!”

    黄瓜切好摆整齐啦。

    博涵说“我要挑一盘最大的”

   “黄瓜的味道是好香啊”

    闻一闻,真的是超喜欢这些黄瓜啦。


   萌娃们带来的酱料好丰富啊,苹果酱、草莓酱、杨梅酱到底哪个口味好吃呢?

   “我要每个酱都尝一遍……”

   “沾酱油的很好吃,英琪你快去沾一下试试”

   伊盈一点点地咬着小黄瓜说,“这个是酱油味道的,这个黑黑的是什么味道,我来试一试”。

   辰辰看着这些酱料,嘴里嘟囔着:“这么多酱料到底吃哪一个味道呢?”

   斌斌拿起黄瓜大把地沾着白糖:“白糖好吃,我就是喜欢吃甜甜的黄瓜。”

  “哇,这黄瓜真好吃!”萌娃们都争先恐后的沾着酱料。萌娃们自己吃完还把盘子洗的干干净净的。


    萌娃们品尝到自己播种成长的果实,让他们更懂得珍惜食物。希望萌娃像小山坡的土壤一样能够孕育不同的种子,长出各种美味的果实,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 陈敏琴)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