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指纹”,美妙童画!
发布时间:2018-06-14
浏览数:351

    区域活动后,几个玩橡皮泥的小朋友惊奇地问:“老师,手捏橡皮泥时,一条条印在橡皮泥上的线是什么?”“这是指纹,咱们把手伸出来,看一看手指,每个小朋友的指纹都是不一样的,指纹在生活中的用处可大呢,我们一起来找找藏在指纹里的秘密。”

    指纹还可以来画画呢,为了帮孩子们打开思路,老师先用大拇指和食指印了两个指印,再用彩笔添画上眼睛、嘴巴和小脚,一只可爱的小鸡出现了,孩子们惊奇地鼓起掌来,原来还可以这样画画呀!瞧,他们看着面前摆好的颜料,那兴奋劲儿别提啦!争先恐后的用手指沾满颜料,在画纸上留下一个个小指纹印,或浓、或淡,似圆、似尖,妙趣横生!

    孩子们根据自己的想法,根据点出的指纹进行添画,点与线之间的游戏,太好玩了!小小的指印添上几笔后,变成了各种栩栩如生的形象,有的把手指印添画成一只漂亮的孔雀;有的把手指印添画成一只只美丽的蝴蝶;还有的把很多手指印连在一起变成了一条可爱的毛毛虫。孩子们展开想象的翅膀,尽情地印着、画着。

    一起来瞧瞧我们充满艺术气息的作品吧,不一样的体验,不一样的添画内容,不一样的色彩搭配,指纹添画,不仅能提高幼儿手眼协调能力,发展幼儿的观察力、想象力;同时也满足了幼儿的好奇心,激发了他们求知欲,让幼儿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享受到了快乐。

                                                (黄艳红)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