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 粽叶飘香”——小记中一班亲子包粽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3
浏览数:2124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阳,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在端午佳节来临前,中一班萌宝们齐聚厦大海滨餐厅,开展亲子包粽子活动,让小朋友们在浓浓的亲子情中体验端午节中蕴含的意义。

    先由小奕妈妈介绍端午节由来,让小朋友们都知道了农历五月初五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知道在端午节包粽子、吃粽子及制作彩绳链子和立夏彩蛋的寓意,祝愿小朋友们健康快乐成长!

    彩绳手链编起来!孩子拉着彩绳头,家长们娴熟地编织,相互配合。不一会的功夫,一条条漂亮的手链编好了。戴着自己参与编织的彩链,孩子们的心中甜甜的、美美的。

    包粽子材料出场啦!孩子们先认识了粽叶、糯米等材料,兴奋地围在妈妈、奶奶们的身边,迫不及待地学着大人的样子卷粽叶,填糯米,裹粽叶扎绳…… 奇怪,顽皮的粽叶到了小朋友们的手里怎么就不听话了呢?总是包不住就散开了。他们动作虽然笨拙,但是在妈妈、奶奶们的帮助下,还是很认真地尽全力地包着粽子,完全沉浸在自己动手的快乐中。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聊天,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不一会儿,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粽子跃然上桌,虽然包出来的粽子大小不一,形状各异,但心里满满的满足感,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仿佛都闻到了香味!

    此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了解了端午的习俗,学习包粽子的方法,更重要的是在每个孩子的心里埋下了传统文化的种子,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

                                                                        (黄艳红)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