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幼儿用眼卫生,养成用眼好习惯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数:1650


你是否发现你家宝贝总喜欢不断地眨眼、皱眉?

  

看电视喜欢把凳子挪到离电视机很近的距离看?不能规规矩矩坐着看电视,要么歪着头,要么躺着,要么斜着眼?爱挤眼,还不时揉眼睛。

喜欢玩电子游戏,看远处不够清楚,总是眯着眼看。

  

有以上情形的宝贝,很多都视力没达到正常范围,患了屈光不正,需要戴眼镜矫正。有的还需要进行弱视治疗。

       什么是屈光不正?屈光不正是指近视、远视、散光,它影响儿童视力发育的常见眼病,若不及时矫治,可能会引起屈光不正性弱视。

为了解幼儿是否屈光不正,及时发现幼儿视力问题,我园的保健师配合厦门市妇幼保健院眼科医生对小班段幼儿开展了屈光不正检查。

增大眼睛,配合医生姐姐检查,一脸认真的样子好可爱啊!

对中大班宝贝,我们也进行视力检查。

       检查的结果我们都会进行记录,并且反馈给家长,及时带去医院复查。研究表明,弱视治疗的年龄越小,效果越好哦!

视力的纠正需要一个漫长的时间,家长们一定要有耐心哦,一定要监督好幼儿,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按医嘱戴眼镜,并且定期复查。

为了宝贝们有一双明亮的眼睛,请爸爸妈妈一起行动起来,提醒宝贝注意用眼卫生,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宝贝们加油哦!


                                                       (庄雪芳)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