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宣传月专辑(二)】 厉害了!亲爱的生活老师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数:399

在你的印象中,幼儿园生活老师是不是就是搞搞卫生,管管孩子吃吃喝拉撒 “保姆阿姨”而已?

不,你大错特错了啦!她们一个个可都是拥有十八般武艺,能在老师与生活老师之间随意切换的女神们。不信我们一起来看看,生活老师的一天是怎样的?


7点30分,她们都已到达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开始忙碌:开窗通风,把窗台、柜子等班级各个角落以及公共包干区都打扫得干干净净,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晨间接待时间,她们正一边耐心和孩子们聊天了解情况,一边不忘给孩子们垫汗巾,引导孩子们入厕洗手喝水等。



早操环节也是少不了她们的身影:提醒孩子们的动作要到位,配合早操游戏环节以及收拾玩具等。



半小时后,生活老师们就又切换到早点工作模式。看,她们严谨细致地进行消毒步骤,行云流水的操作透露出日常工作中对自己的高标准要求。她们训练有素地分好孩子们的牛奶点心后,又开始引导孩子们有序地进餐。



集中和小组探索环节到啦,她们化身为老师的好帮手,协助老师做好课前准备,配合老师组织孩子们开展活动,耐心进行个别指导……



区角、户外游戏时,她们依然陪护在孩子们的身边,关注着孩子们的一切,适时引导他们玩玩具,或进行户外锻炼。



午饭时间——是她们的主战场。她们随时准备着应对各种状况:有孩子把汤打倒了、有挑食的、还有把米饭吐在桌子上的……她们要耐心地引导和教育孩子们。孩子们午餐后,她们就化身为超级女超人,收拾桌面,打扫地板,清洗厕所等。忙完已是中午12点半。



午休时,她们不能歇,也不能打盹:有孩子踢了被子需要她们就去重新盖好;有不愿入睡的孩子需要她们就去安抚;有的孩子尿湿了被子需要她们去收拾……




2点左右等孩子们陆续醒来,她们又开始忙了:给女生梳头扎漂亮的小辫子,帮孩子穿衣服、叠被子,提醒孩子喝水、小便,分发水果等一系列工作,每个环节井然有序,动作娴熟。



下午的游戏时间,她们是老师的好帮手,更是孩子们喜欢的好朋友——可以一起快乐游戏,开心互动的伙伴。


 


等孩子们安静地吃完午点后,她们细致地给每个孩子们整理好衣服。等孩子们安全送到家长手里,她们开始整理打扫,消毒班级各个角落。此时,已是下午5点多了,她们才结束一天工作。




她们把对孩子们的爱融入到一日的工作流程中,用爱去传递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每一天!感恩有您,因为有了您,世界才会如此美丽;因为有了您,孩子们的童年才会如此多彩!在孩子们的眼里,您就是最厉害的老师!

亲爱的生活老师,你们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人儿! 为你们点赞!

(王美玲)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