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萌娃走透透——小五班参观新闻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数:263

本学期我们班级开展的主题是“厦大萌娃走透透”。萌娃们可以尽情感受厦大里面美好的风景。由于近期天气多变,萌娃们对于天气很感兴趣,常常会在电视机前面玩起天气预报的游戏,学着大哥哥大姐姐的样子来进行天气播报。厦门大学也有新闻传播学院,借此机会,让萌娃真正的走进演播厅,去感受一下播报天气预报的真正魅力吧。

准备出发啦,手牵手一起走呦!!马路上有维持秩序的志愿者爸爸手拿着警棍,萌娃们倍感安心。

  

小小的播报厅里面有摄影机、调音台、虚拟蓝箱等等好多机器啊,播音的老师给萌娃们简单介绍是怎样播报天气预报的。新闻传播学院的小哥哥给萌娃们现场示范播报了一段天气预报,专业的素养引来了萌娃们的阵阵的掌声。

  

小哥哥播报结束后,萌娃们也跃跃欲试,纷纷表示也想体验一下播报天气预告。

小雪走上小木箱,小哥哥和播音老师耐心的讲解该看哪个镜头。小雪学起来了小哥哥的样子有模有样的开始进行天气预报。

接下来萌娃们是各展才艺的时刻,弟弟上去讲了上午去小山坡摘黄瓜的趣事,天天和奕轩走到摄影机前面念了一首儿歌,伊盈在小小的演播厅优美的唱起了小星星……最后萌娃们走到幕前合唱了一首儿歌“小燕子”。

小妤却饶有兴致的走到摄影师阿姨面前,对着摄像机的镜头看到眼前萌娃们的画面印在小镜头里,这真是太神奇啦!!


  

接下来萌娃们又参观了放映厅。 “原来录下来的内容可以再这样进行放映呀,真是太神奇啦”我长大以后也想当小主持。

这真是一次新奇、愉快的体验。萌娃们真正感受到了新闻传播的魅力,从小小的摄影机里可以看到大大的世界,这里传播着生活中种种的美好。期待有一天萌娃们能实现当播音主持的梦想呢。

  

  

(陈敏琴)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