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园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数:746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响应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2018年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通知》的相关精神,加强师生面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掌握应急避险技能,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厦门大学幼儿园以园安全小组为核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安全总动员

幼儿园领导高度重视,召开“防灾减灾”专题会议。会上,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安全主题《防空警报演练,你做对了吗》,进行防空知识普及,并对防空演练应急预案做了全面部署工作。


  

各班以安全教育日、安全教育周活动为契机,通过故事、谈话、制作安全标志、游戏、现场演练等活动,加强日常教育随机化、常态化,将安全教育渗透到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中。旨在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班级家长群发布《给家长的一封信》,大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实战来演练

今年5月10日是我市“防空警报试鸣日”。演练前,各班教师对幼儿做了厦门沦陷日、演练中“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不同作用的讲解,使幼儿详细了解三次警报的三种不同作用,为演练做有效的铺垫。

下午3:00,随着防空警报声响起,幼儿在老师的组织与带领下,按照预定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班级教师及时清点人数,汇报疏散情况。短短几分钟全园师生全部疏散完毕,逃生疏散演练顺利完成。


  

本次演练活动既是对我园全体人员应急避险的一次检验,也是全体师生的一次生命体验。不仅再次落实了我园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了全园师生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防空防灾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家园齐配合

我省的安全平台发布的课程内容是指导教师、家长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活动的教育资源。在全体教师与家长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下,我园《5.12防灾减灾专题》安全平台课程每学期完成率都达到100%。


 

防灾减灾安全周主题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幼儿园会始终将幼儿的安全放在首位,让安全工作常态化,为幼儿的生命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

  

(范瑜萍)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