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急救知识,让急救技能成为我们第二本能
发布时间:2018-05-02
浏览数:4058

     为了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增强教职工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我园邀请厦门救生圈志愿者联盟成员、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林晨晖主治医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杨波老师来园为全体教职员工开展题了为《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及小儿气道异物窒息急救处理》专题健康宣讲培训活动。

     培训从简洁明了的基本知识开始:林医生及杨老师分别给大家讲授心肺复苏概念必要性和及时性、心肺复苏的八字口诀法,具体实施心肺复苏的步骤,并详细地讲解了仰头举颏、开放气道、高质量的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复原体位等心肺复苏技术,还给大家带来了全新概念---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方法。

     讲座中还现场演示如何解除气道异物梗阻的方法,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的操作示范。

       随后,教职工们还在模型上体验了如何进行心肺复苏的全过程,分组进行一对一的实操训练,让老师们真正掌握急救的理论知识和现场急救技能。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的学习易学易懂易领悟!这样的培训实用而又有意义!

       心肺复苏作为一项在关键时刻能延续生命的基本急救技术,在校园的普及程度还十分有限,此次培训是急救知识进校园的良好开端。在现代社会,急救能力不仅是生活常识,而且成为一种生存技能。多一个人懂得急救知识,就多一份抓住急救“黄金时间”的几率。

       让我们共同为社会的急救观念和意识普及公益事业呼声:当你挽救了一个人的生命,你就挽救了他(她)的一生和他(她)身边所有的人。

                                                                                              (史琳琳)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