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认识疱疹性咽峡炎,家园携手共防护
发布时间:2018-05-19
浏览数:222


近期,天气渐渐炎热起来,又到了疱疹性咽峡炎的发病高峰。据说,传染性很强、比手足口病还厉害?事实真是这样吗?让我们一起看个究竟……


正确认识疱疹性咽峡炎

疱疹性咽峡炎类似手足口病,也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如柯萨奇病毒、埃可病毒等)引起的,以急性发热和咽峡部疱疹溃疡为主要特征的急性传染性咽峡炎。传染性很强,传播快,可直接由肠道、呼吸道传播,也可间接经污染的手、食品、衣服、用具等传播。


  

如何预防和护理?请看专家指引:


  

家园携手,共同防控:

1.宝爸宝妈们,疱疹性咽峡炎既然与手足口病是同一类家族的,可千万别误当感冒哦!

2.若孩子出现疑似病情,如:高烧、咽红、食欲不振等,请及时带孩子就诊,并主动告知班级老师,以便班级进一步加强消毒措施。

3.如孩子在园所出现疑似病情,幼儿园会第一时间通知家长,请家长配合园所进行幼儿隔离治疗。

让我们一起努力,防患于未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及时扼制病毒的传播,共同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安然度夏!


(方花女)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