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香吧”的悠闲时光
发布时间:2018-06-20
浏览数:244

    厦大幼儿园里有这么一个角落,是孩子们阅读的好去处,是浸润童心的好地方,是孩子们安静享受悠闲时光的好场所,它就是——香香吧!

    瞧,一个个稚嫩而又认真的小脸庞出现在了这个安静的地方,他们手里捧着书本,仔细又耐心地翻看着每一页精彩而又有趣的画面,还时不时和身边地小伙伴交流着,讲述着……在这里没有孩子拿到书本后,随便翻了翻,就丢到一旁,因为这里有太多有趣的绘本供他们选择了。

    这不,乐乐和希希停在了一本《迟到大王》的书籍面前,稍微识字的希希说着:“迟,到,大,王……”这时辰辰走过来说:“我也想看,我们一起来看这本书吧。”孩子们听到邀约就一起坐下来听辰辰讲述这个故事。可是,因为孩子们还小,不认识的字太多,导致辰辰没办法将书本中的故事内容传达给大家。聪明的翔翔将求助的目光投向我,我当然是义不容辞地接受了他们的求助……

    分享完《迟到大王》的故事,孩子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故事地理解,还有对故事中“约翰”三次迟到的各种想法。宁宁说:“如果路上遇到意外,那他应该早点出门,这样就不会迟到了。”翔翔还说:“老师应该要相信约翰说的话,不应该怀疑他,还有还有,就是我以后也早点出门,不迟到了。”……

    不知不觉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了,孩子们的思绪还沉浸在阅读绘本的乐趣中,尽情地畅游着……在阅读绘本的过程中,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孩子丰富的想象力,而且还可以提高他们多感官的学习能力。

    让我们多抽出点时间陪孩子阅读吧!

                                              (张思莹 林长虹)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