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想和你一起过端午
发布时间:2018-06-20
浏览数:535

    “老师,我知道再过几天就要放假,过端午节了!”
    “那你知道端午节的由来吗?”
    “我知道,我知道,因为人们想吃粽子!”
    “不对,人们是想赛龙舟,才有端午节”
    ……
    在孩子们与老师的闲聊之时,端午节的主题活动已开启。

端午节知识我知道
    通过生动有趣的动画片和PPT,孩子们更加全面直观地认识到端午节的由来以及民间习俗。孩子们一下就记住了原来端午节主要是为了纪念我国伟大的爱国诗人——诗人,端午节当天民间有吃粽子,划龙舟,配香囊……等习俗。

端午环创我布置
    对于中三班的巧手达人们来说,过节不布置班级环创就是不过节。孩子们纷纷动手起来了:有的给龙头涂上颜色的,有的给龙身体画上花纹的,有的画浪花……一会儿功夫,一副大气的龙舟版面就出现在中三班的玻璃墙面上。

端午粽子我来“做”
    端午节怎么能少了粽子?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动手自制一个粽子,不过这个手工粽子是用卡纸折出来。看,六六马上就要折出手工粽子,旁边的天天早先六六折出了啦!兆兆已经在他的大“粽子”画上图案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孩子们看到自己的“粽子”展示在班级墙面上了。

端午粽子我来尝
    为了孩子们能够更好地体验到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节日前幼儿园和食堂的叔叔阿姨们给孩子们准备的点心就是甜粽子。对于小吃货们来说,看到美食的那一刻双眼是放大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啦!心急的吃货们,一拆开叶子就开始大口地咬起来边称赞:“真甜呀!真好吃!”

    愿这次的端午节主题活动,能在孩子们的童年时光里留下些许有关端午节的记忆。
                                                                            (蔡桂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