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希望,收获快乐
发布时间:2018-06-20
浏览数:396

《纲要》中明确指出:“幼儿园应为幼儿提供健康、丰富的生活和活动环境,满足他们多方面发展的需要,使他们度过快乐而有意义的童年”。上学期,班级菜地里小番茄和白萝卜的大丰收,让小二班孩子们体验到劳动带来的快乐与满足。本学期初,他们迫不及待地开始了新一轮的菜农体验。

你瞧,他们拿着种子在那交头接耳地讨论的样子是多么的认真。


果果奶奶继续带着小朋友做着拔草、翻土、施肥、撒种子等一系列播种的工序,小朋友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劳作。


从种子发芽到开花到结果,无时无刻不牵动着这群小菜农的的心。为了让四季豆长的更好,孩子们一有时间就呼喊老师带他们上来菜地拔草、观察,一点点变化都让他们激动不已。


随着夏天的到来,菜地里的四季豆也逐渐成熟啦。小朋友和老师带上剪刀和筐子去采摘咯!“老师,你看,我的四季豆很大!”“我要拿回家给爸爸妈妈吃。”……孩子们看着手里拿着自己的成果,他们是打心底里的快乐着,那是他们劳动付出的回报。


小朋友将带回去的四季豆进行了择菜、清洗、炒制,一盘盘绿油油的四季豆上桌来,配上香喷喷的米饭,真的是美味极了!


孩子们自己动手劳作,自己亲身实践,在此过程中积累知识,这样的学习最愉快也最有效。让我们期待着下一次菜地里的新宠吧。

(叶银凤)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