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土泥塑真好玩!——小四班家长助教小记
发布时间:2018-06-20
浏览数:1015

“豌豆爸爸来啦!”“快看,箱子里是什么呢?”……伴随着小朋友们叽叽喳喳、好奇的议论声,我们小四班的家长助教活动如约而至啦!


来给小朋友们上课的,就是刘简尔小朋友的爸爸,作为专业的儿童美术培训专家一出手就不同凡响!这次给小朋友们准备的是陶土泥塑。来来来,老师一起来帮忙,围裙围起来,准备开始啦!


只见豌豆的爸爸边拿起将一团灰白色的陶土放在手里边生动地介绍,小朋友们睁着亮晶晶的眼睛,看得可仔细啦!用手摸一摸、压一压,感受一下湿润的陶土特别的质地吧。


赶紧试一试吧!用自己的小手用力地搓圆、压扁、拍平......压上自己的手掌印,再用工具压上各种自己喜欢的图案。


柳柳害羞地说:“我做了一只小鱼”,直直说:“这是我做的娃娃”,元宝乐呵呵地:“那我就是面包师傅!”“面包师傅,你都长白胡子啦!”……


一节有趣的陶土制作活动结束了,孩子们抱着豌豆爸爸依依不舍。


小朋友们亲手制作的陶土泥塑,豌豆爸爸后期还要将它们放入了1300度的窑里烤制呢。这些作品虽然简单,却是小朋友们自己亲手制作的,带回去珍藏起来,格外有意义哟!

   小朋友们亲手制作的陶土泥塑成品新鲜出炉了!快来围观哦!




(王志娟)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