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姿小鱼,快乐添画
发布时间:2018-06-19
浏览数:723

 

    夏日的清晨,初升的太阳照在脸上,中一班的小朋友早早就到了幼儿园跟小伙伴快乐玩耍。

    筱熙说:“周末我爸爸妈妈带我到鼓浪屿的海底世界,里面有好多好多鱼。”

    邵杰说“我也去过,有黄色的,红色的,白色的,好多种颜色的小鱼!”

    这时,孩子们围坐过来纷纷讨论起来。

    “那些小鱼长的一样吗?”老师也忍不住加入了讨论,“不一样,有些长的长,有些长的短”、“有些鱼鳞会发光!”

    孩子们争着回答,“每一条小鱼都长的不一样,那我们动手用橡皮泥把你看到的小鱼变出来吧!”

    小朋友们很快便动起手制作,通过分泥、团圆,搓长,压扁,捏接,拉伸等来创作可爱的小鱼,有些小朋友用搓捏等方法做鱼身,有些小朋友都已经做好鱼身用纽扣和吸管进行装饰,有些鱼鳞还是翘起来的,多形象呀!已经有一位小朋友做好一条小鱼啦!

 

    不一会儿,孩子们都做出了他们喜爱的小鱼。一条条多彩斑斓的小鱼真美丽!

你以为这样就完成了吗?看,孩子们又给小鱼添画,有些画上了飘逸的海草,有的画了可爱的水母,橙色的贝壳,还有灰色的石头,还有的给小鱼添上了翅膀。恬恬说:“老师,我的小飞鱼可以实现梦想哦!”“我画的泡泡可以飞出海面呢”、“还有我的,你看,我画了一只螃蟹!”每个孩子脸上荡漾的童真真美!

    多姿小鱼,快乐添画!整个教室都洋溢在快乐的海洋里!

                                                                (陈伊晴)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