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
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数:391

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双手劳动创造出来的。而小七班有一群快乐勤劳的小蜜蜂,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在忙些什么吧。


劳动对小朋友来说好像是一件很遥远的事情,不要惊慌,请听老师带来的这首美妙的歌曲《劳动最光荣》,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劳动的滋味吧!


谁是辛勤的劳动者呢?我知道我知道……


其实呀,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小小劳动者,不信,跟着我们一起来看看“勤劳的小蜜蜂们”正在做什么吧!

游戏过后,有很多垃圾还调皮地在山坡上逗留,让我用能干的双手帮它送到垃圾桶吧。


哎呦!这是哪来的小野草正在霸占着我们的菜地,看我用神奇的魔法把它们赶跑。


有的小朋友玩完玩具没收拾,把小七班变得乱七八糟的。没关系,我来变成整理小高手让玩具们乖乖臣服于我的手下吧!


生活老师是我们班级里最辛苦也是最忙碌的劳动者,我已经长大了,我能做一些简单的事情减轻生活老师的负担,碗和杯子还有小盘子在我手上全部变干净了,把毛巾也变得整整齐齐的……这种劳动的感觉真是太棒啦!


通过亲自参与劳动,小朋友们在劳动的过程中体验到劳动的乐趣和劳动者的辛苦,也培养了他们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意识。

(陈思淇)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