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号外——公交车开进我们幼儿园啦!
发布时间:2018-05-03
浏览数:1640

听说厦门公交集团“小黄帽”首次走进幼儿园,并且还把公交车开进幼儿园啦!好有趣哦!快去看看吧!

“小黄帽”志愿者来上课

咦,这两个可爱的卡通人偶是谁呢?原来啊,他们是“巴叔”和“安安”。瞧,他们帽子上还有红绿灯呢,孩子们那个激动呦!一下子就和他们交上好朋友啦!


志愿者手语表演《爱暖这座城》,孩子们举着双手和着节拍,一起感受着“用快乐传递着快乐,幸福感动着幸福”的温情。


在“小黄帽”的引导下,孩子们通过有趣的交通安全知识动画片,学习了如何安全过马路、文明乘车,不在公交车上吃食物,在公交车上遇到危险如何逃生等交通安全知识。瞧,孩子们学得多认真啊,交通安全记心中,趣味问答个个都是棒棒的哦!


义务交警演示文明礼让斑马线的手势,一起来学一学吧。


安全过斑马线

看,公交车“开进”校园啦!斑马线前停一停,为文明司机点个赞!


在义务交警的帮助下,孩子们安全走过斑马线。


安全乘车

排队上车,安全乘车,坐稳扶好,不站在开关门的鹅黄色区域,不在公交车上打闹,文明礼让……文明乘客,从小做起,从我们做起。


此次我园“文明交通,安全乘车,从娃娃做起”活动,在“小黄帽”青年公交志愿者的支持下圆满落下帷幕。福娃们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收获满满。相信孩子们会记住可爱的“安安”和“巴叔”,也会将这份交通安全意识牢记和传播下去。

                                   (范瑜萍)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地址:厦门市厦门大学海滨路57号 邮编:361005
电话:0592-2182521
园长信箱:xdyey@xmu.edu.cn
版权所有:厦门大学幼儿园
Top